桐桐桐桐桐

@菁
无事嚼舌根。

【伉俪】我本凡人(一)

全部文合集

BGM:陈奕迅—圣诞结Lonely Christmas(强烈建议伴读) 

暗恋荣x林宇直 嘉嘉伪情敌真助攻

 @玉米团子  写的就剩一口气了我跟你说。



 

“就送到这吧。”朴珍荣停下脚步,偏头冲林在范笑,大衣帽子上的绒毛把他紧紧围起来,他鼻头冻得红红的,握紧双手呵了口气。

林在范看着他和少时无二的精致面孔,下意识抬手想揉他的头,伸到一半又尴尬的停住了,朴珍荣看着他僵住的动作苦笑了一下,故作轻松的耸耸肩,“太冷了,你快点回去吧。”

迟疑了许久,他又加上了一个称呼,“哥。”

林在范猛的一震,“珍…”,而朴珍荣已经提上行李箱转身进站了。

一步一步,他走的挺坚决,一次也没回头。

 

火车上有一股来自天南地北的味道,不算好闻,倒也不让人难受。

朴珍荣坐在靠窗的位置,林在范的身影已经影影绰绰看不分明,他别开头去,把书本在膝头铺平。

 

“爱情一旦公之于众会变得沉重,成为负担。”

 

他用指尖一个字一个字划过,慢慢读下去,然后再一次,第三次……他慢慢咀嚼着这句话,然后拿起手边的美式,把心里的苦涩和嘴里的苦涩一同咽下去。

釜山男人不流泪,他告诉自己。

 

火车承载的记忆有点多,最深刻的还是和林在范一起来首尔选秀的时候。

“珍荣啊,你喝水吗?”

“珍荣啊,我买的饼干你吃吗?”

“珍荣啊,你要休息一会吗?”

“珍荣啊……”

朴珍荣啪的一下合上书,“啊林在范你好烦!”

林在范立刻伸手狠狠揉了把他的头发,“呀小子!叫哥!”

“叫什么哥你就比我大两个月!”朴珍荣顶着乱蓬蓬的头发瞪他。

对面坐着的老奶奶笑起来,“兄弟俩感情真好。”

朴珍荣立刻红了耳根,拿书把自己的脸挡住,脚底下狠狠地踩了林在范一脚。

“……!”林在范憋出一个笑,一把揽住他的肩膀,“是,就是我弟弟有点容易害羞。”

火车穿过一个长长的隧道时,朴珍荣突然觉得肩头一沉,偏过头一看,林在范已经靠在他肩上睡的很熟了。

“还问我休不休息,结果还是自己先睡着了……”朴珍荣小声的说,轻轻用另一只手扯过包里的外套披到了林在范身上。

 

不知道为什么,就在现在这个时刻,窗外一片漆黑,你靠着我的肩膀,我迷迷糊糊的听着广播里主持人无聊的寒暄,我们一起奔向下一个明天,让我觉得温暖又安心。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

可能就是现在吧。

 

林在范这个人,这个人。

所有的形容词朴珍荣都觉得不妥帖,就只是这个人罢了。

对他的喜欢是一颗埋在心里的种子,他对自己细心的关切,一个带点宠溺意味的笑脸,或者是停不下的唠叨,偶尔的霸道,都像是无意识的浇灌,然后种子开始抽出嫩绿色的新芽,枝条,再到郁郁葱葱。

 

“爱让悬崖变平地,生出森林,一整片的森林,你在树荫里。”

 

朴珍荣自认心胸不够开阔,生不出森林,只长了林在范这一棵树。

可是冬天来了。

那大概,是首尔最冷的一个冬天。

虽然一向知道金有谦这小子说话准的可怕,很久之后朴珍荣还是很后悔自己没有听他的话大冷天出了门——可是釜山没有雪,一到冬天他总想出去看看,和林在范一起。

一夜过去,首尔的雪已经积的很厚了,他出门的早,还没来得及被清扫的雪浅浅能没过脚踝,他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去了他们常去的那家年糕店。

首尔其实也少有大雪,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眨不眨的盯着漫天撒下来的雪花。

 

“嗯,我常常到这家店来呢。”

“哦真的吗?所以才带我来?”

女孩俏丽的马尾漂亮的甩了甩,撒娇似的挽着男生的胳膊。一个朴珍荣最熟悉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他不知该作何反应,脑袋一片空白。

“小伙子你的豆腐汤!”

店老板恰到好处的拯救了他,他迅速低下头去,汤的热气熏得他眼睛有点疼。

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咯噔”声响了起来,他也说不好是什么声音。

大约是雪太大,压折了心里那棵树上的一段枝桠。

 

“Junior xi最喜欢什么季节呢?”

“冬天。”

一开始这答案很坚定,不过是因为,冬天这个季节带来了林在范。

再后来,答案依旧坚定,理由却不同了。

因为有雪,很大,很美,可以摧毁所有绿色的雪。

 

后来,这雪还下过很多次。

最后一次,是在他们的庆功宴上,他借着酒意给了林在范一个很深的拥抱,贴在他耳际轻声说,“我爱你。”

“我也是。”林在范半醉半醒地说,然后叫了一个陌生的名字。

啪嗒。

最后一根细小而可怜的枝桠终于断了。

 

到站了。

他的回忆戛然而止,合上久久没有翻页的书随意收拾了一下,拖着行李箱下了火车。

釜山和首尔果真大不同,扑面就是海风的味道,有点刺骨,却又夹杂着温热。

 

“你一定要回去吗?”

“啊干嘛一副生离死别的样子?”朴珍荣笑,“好不容易这么长时间的休假,我想回去呆一呆。你就不要回去了,”他俏皮的眨眨眼睛,“休假陪陪女朋友吧。”

“没有女朋友,珍荣。”林在范皱眉,又叹口气,“我现在没有女朋友。你一个人我……”

“会有的。”朴珍荣不由分说的打断他,“女朋友,会有的。”他突然凑近林在范,抬手拥抱他的一瞬清晰地看见了他眼里的惊恐和躲避。

僵硬的,林在范的手环住了他的腰。

朴珍荣在心里低低笑了,他放开林在范,“我一个人没问题,哥。”

“……为什么一定要回去?”

“因为……釜山不下雪。”

 

可真奇怪,釜山明明不下雪,为什么记忆里都是冷的感觉。

下了火车,满目的红绿相间提醒了朴珍荣,快圣诞节了,明天,还是后天?

节日这种东西,幸福的人有多期待,孤单的人就有多害怕。

 

回家简单收拾了一下,朴珍荣就准备去超市买点节日用的东西。

跑到一个没有林在范的地方躲起来自怨自艾,这可不是他的本意。他只想一个人好好调整一下,然后做回安静稳重,从不越轨的朴珍荣。

 

朴珍荣抱着大包小包回到家门口的一瞬间,就懵在了原地。

一个熟悉的身影扑了上来,他差点一个没站稳趔趄了一下,手里的东西就立刻被抢走了,一双圆溜溜的小狗眼委委屈屈的瞪着他,“珍荣啊,不能因为我上次只带了有谦回家,你就休假回家不带我啊!”

“Jackson?!你怎么找到这来的?”

朴珍荣看着他被冻的通红的鼻子,“你给我打电话啊?这么冷的天干嘛一个人蹲在我家门口?”

王嘉尔更委屈了,拿出一个塑料袋,里边包着的手机沾满了水,袋子都快结了冰,“我不小心把手机掉到雪窟窿里了……”

朴珍荣又好笑又心疼,赶紧打开门把他推了进去,“快进家里暖和一下。”

 

“珍荣啊,叔叔他们已经搬去首尔了啊,老房子里就你一个人你干嘛非要回来?”王嘉尔一边挂着灯饰一边问他。

“诶诶别分心,小心摔下来了!”朴珍荣小心翼翼的扶着凳子紧张的看着王嘉尔,“就想回来看一下,太久没回釜山了。你呢?休假怎么不回家?”

王嘉尔无奈的挥挥手,“别提了,之前不确定假期我就没提前订机票,结果查了一下最快我也得后天才能走,正好来陪你两天。”

朴珍荣欣然点点头,“那咱们出去吃吧,本来我一个人就打算将就一下,你来了咱们就一起过个节。”

“OK!”

 

“Jackson?你去哪?”林在范有点奇怪的看着对着镜子仔细打扮的王嘉尔。

王嘉尔对着镜子整了整头发,“釜山。”

金有谦从冰箱里拿了块巧克力,“釜山?找珍荣哥吗?哇,那你干嘛这么精心打扮啊,你不会喜欢珍荣哥吧?” 

“嗯。”王嘉尔整好了头发,拿了夹克就准备出门。

“mo?!”林在范嚯的站起来,“你说什么?Jackson你,你以前不是交过女朋友吗?”

王嘉尔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颜性恋的性取向一天可以换八百次,在范哥你不知道吗?”        

 

        

评论(20)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