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桐桐桐桐

@菁
无事嚼舌根。

【伉俪】我本凡人(二)

#脑洞延展太大系列

#伉俪这么胶着我居然还铺宜嘉线

#给我挖坑 @玉米团子 这个人太烦了

#没有猪尔!没有猪尔!没有猪尔!重说三

#强行点题作文

全部文合集       (一)

BGM:到不了





其实庆功宴那天,林在范醉的没那么厉害。

朴珍荣给的拥抱有点深,或者是酒意上了头,抑或是他贴在耳际的那句话太缱绻。

鬼使神差的,他说,“我也是。”

然后立刻意识到了越矩与不妥,赶紧借醉补上了一个名字。

越矩的人生是不属于林在范的,也不该属于朴珍荣。

女朋友和他分手时说他“优柔寡断”“迟钝愚蠢”,双眼哭的红红的,再尖刻的词语也失去了威慑力。

她说,你自己没胆量承认,我来帮你说,你心里根本装不下其他人,全都是朴珍荣。

她说,你自己不肯承认,又凭什么要来伤害我伤害他。

她说,你没有资格替别人的人生做决定,因为你连自己的人生都过不好。

林在范语塞。

他坚持他对朴珍荣的情感是对心爱弟弟的疼惜。

他们一起长大,七八岁的男孩子皮的很,上能九天揽月,下能深海捉鳖,一起做过不少恶作剧,分享过彼此收到的第一封情书,在无数个午后交流过喜欢的书和电影,每一个周末骑着登山车疯到疲乏无力。

他们一起追梦,十七八的男孩子是青春燃烧的年龄,有多少个看起来风光的舞台就有多少个练到崩溃的夜晚,互相依靠舔舐伤口,也一起收获闪闪发光后的喜悦。

他们是彼此的一半人生啊。

所以,那些不经意间的悸动,也就是似爱而非罢了。

可是,Jackson说他喜欢珍荣时,林在范可耻的发现,他从内心迸发出的情绪不是震惊,而是愤怒。

你凭什么愤怒,林在范。

“在范哥,你生什么气啊?”

金有谦吊儿郎当的靠在门边,巧克力把嘴巴塞得鼓鼓的,“你应该高兴诶,有Jackson哥以后照顾珍荣哥,你也好赶紧恋爱啊。”

林在范皱皱眉,从这个弟弟嘴里硬生生听出了一丝嘲讽的意味,“我没有生气。”

“那最好啊。”金有谦耸耸肩,把最后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Jackson哥跟珍荣哥在一起之后我就可以让他俩给我买巧克力奶昔啦!”他眯眼笑着,还是那副纯真无邪的样子。

“珍荣啊,你看那个!”王嘉尔兴奋地指着商场边的大型圣诞树,拽着朴珍荣往过走,“走走走,去许愿。”

朴珍荣捂着嘴无声的笑出了细密的纹褶,“啊Jackson你到底几岁啊,怎么还信这个?”

“人这一辈子,总得信点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事。”王嘉尔忽然正经起来,意有所指的看他,“不然人生多么No jam,你说是不是?”

朴珍荣看着他认真许愿的侧脸,眼睛里露出细碎的疲惫,“信久了都还没实现的话,就不信了。”

王嘉尔睁开眼,轻轻摇摇头,“我倒是觉得,有的事信久了,就放不下了。”他咧开嘴笑,“好啦朴puppy,快点许愿,我要监督着你!”

朴珍荣无奈的笑着闭上眼睛,半晌他睁开眼,轻快的抖抖肩,“好啦。”

“雪!”王嘉尔瞪着眼睛,欣喜的伸手从他肩头抚下几片雪花,雪花化在他的指尖,留下点凉凉的水渍,“我不是听说釜山很少下雪的吗?”

朴珍荣也怔愣了一下,然后微微苦笑起来。

这雪都下到釜山来了。

跟林在范似的,追到他的愿望里,不依不饶的。

“因为你来了嘛,这雪就是给你下的。”他笑着跟王嘉尔说。

朴珍荣吃力的把被子在地上铺好,“好久没回来了,打地铺将就一下吧。”

王嘉尔不以为意的躺下,张开双臂,“来来来,投入我温暖的怀抱。”

“去你的。”朴珍荣用脚尖装模作样的点点他,破功笑了出来,钻进被子里躺下了,王嘉尔手脚并用的抱住他,“两个人是不是就特暖和?” 

“暖和。”朴珍荣闭上眼睛,“今年冬天太冷了,冻得人脑仁都疼。”

王嘉尔的声音渐渐沉下来,“珍荣啊,难过吗?”

“阿尼,我难过什么。”朴珍荣缩了缩,闭上眼睛喃喃的回答,“要难过就是冷,冷的难过。”

过了很久很久,久到朴珍荣以为王嘉尔已经睡着了,王嘉尔迷迷糊糊的声音才轻轻响了起来,声音里有点不易察觉的钝痛,“珍荣,你得有个好结局,别怕冷,冬天总是要过去的。”

朴珍荣猛的在黑暗里瞪大了眼睛,“Jackson……”他吸了吸鼻子,“我其实最怕冷了,这么些年实在是冷够了,估计熬不过这个冬天了。”

王嘉尔轻轻环住他,“再熬一熬,你的冬天比我的极夜短的多,这个冬天过去之前,我们可以互相取个暖。”

朴珍荣再见到王嘉尔的时候,已经是冬末了。

巧的很,王嘉尔回来的时候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他只当是林在范回来了,不知哪里来的心慌促使他立刻穿上浴袍打算从浴室溜回自己的房间。

刚刚迈出浴室就看见一簇明晃晃的白头发,朴珍荣立刻坦然下来,大咧咧的过去搂住王嘉尔的脖子,“呀,终于回来了你?”

王嘉尔不客气的白了他一眼,“什么叫终于,我休假后天才到期好吗?我已经提前回来了。”

“哎哟,这么想我啊!”朴珍荣笑眯眯的挠他下巴,“都提前回来了?不陪陪你小竹马?”

王嘉尔脸色登时沉下来了,不过也就一瞬间,他调戏的挑起朴珍荣的下巴,“陪他做什么,倒是你,穿这么一身就敢出来?要这么感动你干脆以身相许得了?”

林在范,崔荣宰和金有谦开门回来时,就看见王嘉尔把朴珍荣压在沙发上的场景,朴珍荣浴袍已经扯开了大半,嘴里说着“Jackson你别闹我了”脸上倒是飞起点红晕。

崔荣宰一把捂住了金有谦的眼睛,“未成年不要看!”

那边金有谦还在努力扒拉着崔荣宰的手,这边林在范的脸色已经一片山雨欲来的阴沉,朴珍荣做起来好整以暇的整理好自己的浴袍,眯眯眼笑,“啊不是今天要去济州岛吗?我都做好要一个人住的准备了,幸好Jackson回来了。”

王嘉尔配合的伸手揽住他的腰,亲昵的在他肩膀上蹭了蹭,“所以你就一个人在宿舍洗澡?幸好我回来的早,不然你泡澡睡着的臭毛病又犯了可怎么办?”

崔荣宰小心翼翼的看着林在范的脸色,企图说点什么缓和气氛,“是在范哥说你这两天有点感冒,我们想着就早点赶回来了……”

“你跟我进来。”林在范一把拽起朴珍荣,砰的摔上了房门。

王嘉尔整整衣服站起来,若无其事的看着两个弟弟,“看我干嘛?哥今天刚回来,走,出去吃饭,给哥接风。”

说完就半拽半拉的把两个人弄出了宿舍。

“珍荣你……跟Jackson在一起了?”单独面对朴珍荣,林在范反而少了几分底气。

朴珍荣瞪大眼睛看了他好一会,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哥你就为了问这个?那你当着大家的面问就好了啊,单独拉我进来干嘛?”他俏皮的眨眨眼睛凑近林在范,“还是哥你吃醋了?”

不等林在范回答,他又恢复了和平时一样冷静淡然的样子,“不跟你开玩笑了哥,你要是就为了问这个我就出去了。”他拉开门就要向外走。

“珍荣你……”

“哥你到底想说什么?”朴珍荣不耐烦的甩开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我喜欢过哥没错,哥你没必要感到任何负担,也不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他干脆转过身来,双手抱臂交叉在胸前 “哥你觉得恶心吗?看着我和Jackson?我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哥如果觉得恶心的话就恶心好了。”

他选择性忽略了林在范的眼神,声音低下来,“算了,我太激动了才和哥说这些。”

他垂下肩膀向外走去,一个低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了起来,“把头发吹干,不然感冒会严重。”

他脚步一顿,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回到自己房间,朴珍荣才脱力似的瘫坐在了地上。

林在范,你知道温柔对于暗恋你的人来说是什么吗?

是一把钝刀。

一刀下去,皮肉不会见血,但留下的是绵延一生的伤疤。

我不想再扮演稳重安静的Junior,也不想做你乖巧听话的弟弟,二十八岁的我已经过了相信自己能拯救世界的中二期。

我就想做个凡人。

会疼会哭,也会受伤的,凡人。

评论(25)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