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桐桐桐桐

@菁
无事嚼舌根。

【谦斑】他和他的猫

迟来的生贺。

副伉俪宜嘉。

希望不管迪迪还是剩下六只,都像文里一样,遇到很温柔很温柔的人。

全部文合集

01

“你自己看看你的成绩!这次模考掉了多少名?早就跟你说了,都高三了还养什么猫?你自己说说,浪费了多少时间?明天就把它送走!”

bambam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堂皇,他倔强的梗着脖子“我不——”

“没得商量!”母亲斩钉截铁的说,“明天之前你不把它送走,我就把它丢掉,你自己看着办!”

母亲摔上门走了出去,门后的毛绒玩具抖了抖。

猫咪轻巧的跳过来,在他脚边蹭了蹭,bambam蹲下来把它抱起来,“要怎么办啊,果酱……舍不得你。”

02

“喂bambam,怎么了?哎,你别哭啊!”王嘉尔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来,“怎么了怎么了?”

“这次模考没考好,我妈让我把果酱送走……哪有地方能送啊!我总不能抛弃它吧!嘉尔,你能养吗?”bambam忍不住带着哭腔跟王嘉尔求助。

果酱仿佛听懂了他在说什么,可怜巴巴的蹭了蹭他,祈求似的叫了一声,“喵。”

王嘉尔回头看了眼段宜恩,为难的挠了挠头,“我不行啊,我和段宜恩还有荣宰住在一起,你知道的,荣宰猫毛过敏。”

“那怎么办啊——”

听着bambam的哭腔,王嘉尔也有点着急,“你别哭啊我帮你想想办法!”

“段宜恩,你有没有同学能养猫的啊!”

段宜恩皱皱眉,“高三了,谁还愿意养猫啊?”

“诶,我知道一个地方。”崔荣宰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随意的说,“学校拐角有个宠物店,专门有寄养的地方,主人如果不想养了可以把宠物放那,会有想领养的人去领养。因为是在学校周围,被同学领养的可能性挺大,说不定以后还能去看看它。”

崔荣宰的大嗓门传进了bambam耳朵里,“可是需要寄养费啊!”bambam有点沮丧,“要是有钱我也没这么纠结了,直接送它去宠物店就好了。”

崔荣宰凑到电话旁,“没关系啦,那家店是我表哥和他朋友开的,我表哥人很好,也很喜欢猫,我帮你问问他?”

“真的吗?”bambam惊喜的叫起来,抚了抚果酱的毛,嘴角撇了下来,声音低低的说,“那……真是太好了,我下午就把果酱抱过去。”

03

“哥!”崔荣宰嚷嚷着走进宠物店,左右探头看了看,坐在靠椅上看书的男人笑着站了起来,“荣宰啊,你平时不是死都不进来的吗?”

崔荣宰蹙蹙鼻子,“哎珍荣哥,我哥呢?今天有点特殊情况。”他扯过bambam,“这就是我打电话跟你说的那个同学。”

“你哥带Nora打疫苗去了。”朴珍荣看了眼bambam怀里的果酱,“就是这只小猫吗?”

果酱往bambam怀里缩了缩,仿佛预感到了什么,bambam看了眼面前穿针织衫的男人,温柔的气场不由自主的给人安全感。

他有点怯怯的打招呼,“珍荣哥你好,我想把果酱寄养在这里一段时间,不知道可不可以?”

朴珍荣眼角笑出了细密的褶子,“当然可以啊!你好像很喜欢它,肯定也舍不得把它送人吧?我帮你养着它,过段时间你再来带它走好不好?”

bambam兴奋的瞪大眼睛,“真的可以吗?那,那真是太感谢了!”他真挚的向朴珍荣鞠了一躬,放下果酱,有点不好意思的从衣服兜里掏出一个信封,“本来以为它会被人领养的,所以写了关于果酱的生活习惯,真是,太麻烦您了!”

朴珍荣笑着接过来,“好,我会好好养它的,你随时也可以来看它。”

“啊——嚏”崔荣宰吸了吸鼻子,打了个大喷嚏,连忙逃也似的窜了出去,“我我我我先出去了,bam你和果酱告别完再出来啊!”

bambam蹲下来,抱了抱正在左顾右盼的果酱,不舍的给它顺毛,“对不起啊果酱,过段时间我就把你带回家,你先在这里待一段时间好不好?”

“喵。”果酱蹭了蹭他的右脸。

04

“有谦你又来啦?”林在范笑着和走进店里的大男孩打招呼,“每天都来看一次猫咪,干嘛不领养一只回去?”

金有谦不好意思的扯了扯书包带子,“我,我怕养不好。而且我也没那么多钱啦,总不能让哥你亏本吧?”

林在范爽朗的笑起来,“什么亏本啊?不是跟你说了吗,真的喜欢的话送你一只也是可以的,我也希望它们有一个真的爱猫的主人啊!”

金有谦笑了笑,从包里掏出一袋猫饼干,“我就先喂一喂它们好了,养宠物也是要看眼缘的啊,要它们喜欢我才行。”

他蹲下来温柔的和猫咪们打招呼,忽然眼前一亮,指着角落里的果酱问林在范,“哥,它是新来的吧?”

“哦?”林在范有点讶异的凑过来,仔细端详了一下,“这是什么时候多出来的……啊!”他拍了拍脑袋,“珍荣走之前给我塞了封信,好像说是荣宰的同学放在这的,说是家里不让养了。”

果酱怯生生的走过来,瞪着深蓝色的瞳孔看了他好一会,突然“喵”的叫了一声扑到了他怀里,亲昵的舔了舔他的脖颈。

金有谦一惊,随即咯咯笑起来,揉了揉它的脑袋,抬头问林在范,“所以它是可以被领养的对吧?”

果酱也抬起头可怜巴巴的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被两双大眼睛盯得好笑,“是,要领养它吗?这只不用收钱哦!”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这是它上一个主人留下的,你也好好看看。”

金有谦又把果酱抱起来,爱不释手的揉了两下,兴奋的和林在范道别后离开了。

05

“哥!早上荣宰同学那只猫咪呢?”朴珍荣风风火火在店里转了一圈,惊讶的问道。

林在范有点莫名其妙,挠了挠头,“不是说荣宰同学没办法养它了吗?你知道的,有谦一直想领养一只猫咪,我看他们挺投缘,就让他抱走了。”

“不是吧!”朴珍荣懊丧的抱头,“我走的急,就少说了一句话——bambam说了他会领回去的,只是寄养啊!我答应的好好的,这下完蛋了(╥﹏╥)”

“啊?”林在范有点歉疚的搂住他的肩,“对不起啊珍荣,我不知道……”

“我不管我不管!是你惹的事你就自己解决吧!”朴珍荣吐吐舌头,半埋怨半撒娇的说道。

林在范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好好好,我知道了,我解决,我解决。不过有谦真的很爱猫,会好好对待它的。到时候我跟荣宰同学解释一下吧!”

06

“您好,您如果看到这封信的话一定已经领养了果酱吧?希望您是一个爱猫的人。果酱平时喜欢舔自己的毛,春天的时候很容易咽到气管,希望您每天可以帮它梳一次。它喜欢靠在主人的膝盖上,但是不运动发胖的话健康很容易出现问题,还麻烦您每天抽出点时间陪它玩……”

金有谦看的咂舌,他拍了拍膝盖上的果酱,“你的主人一定很喜欢你,送走你他也舍不得吧。”

果酱舔了舔他的手,轻轻的叫了两声。

金有谦想了想,“我也给他写封信,让他不要担心你,好不好?”他像想起什么似的笑了起来,“你的主人是不是个漂亮的小姐姐啊,字写的好清秀。”

果酱的眼珠在屋里滴溜溜转了一圈,突然从他膝头轻巧的跳下来,扑到冰箱前,一爪子拍上了冰箱上用磁石贴着的照片。

“啊啊啊啊啊那个不可以啊果酱!”金有谦哀嚎一声扑上去抢救下那张照片,爱惜的用袖子擦了擦,嘟囔到,“是我好不容易才收集到的呢……”

照片上,bambam穿着制服正襟危坐,眼角带了一丝笑意。

果酱重新卧回沙发,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07

“哥,果酱的主人这两天有没有来啊?我给他留了封信。”金有谦背着包冲进宠物店。

林在范摇摇头,“没有,他高三,应该特别忙。”他接过金有谦手里的信,有点愧疚的开口,“不好意思啊有谦,我好像弄错了,果酱的主人是寄养它,还挺想再领回去的。”

金有谦有点傻眼,“啊,那哥能不能问问他,我真的很喜欢果酱,就寄养的这段时间让我来领,不行吗?”

林在范连忙安慰他,“别太在意,我帮你问问,听珍荣说是个挺温柔的孩子,应该会理解的。”

金有谦正要搭话,余光扫见了往这个方向走来的bambam,急急忙忙跟林在范告了别就冲了出去。

“这孩子,怎么跟见了鬼似的。”林在范有点疑惑的看着他风风火火的背影。

“那个,您好,我是果酱的主人……”bambam怯生生的声音响起,林在范尴尬的笑了笑,“实在不好意思啊……那个,我弄错了,果酱被一个男孩领养走了,他说他真的很喜欢果酱,想问问你不方便的这段时间能不能他来养,还给你留了封信。这小子刚走,你们前后就只错了一步呢!”

08

金有谦一路狂奔到拐角才停下,大口大口的喘气,捂住自己怦怦乱跳的心脏,说不出话。

他第一次见到bambam是在王嘉尔的生日聚会上。

王嘉尔的性格天生外向,两个人在动漫社认识之后挺聊得来,王嘉尔也喜欢这个学弟,就邀请他去了自己的生日聚会。

在一群学长学姐中间,金有谦努力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缩在了角落,却突然瞟见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很恬静的,安然的坐在角落,嘴角带笑,却让人移不开视线。

“是学弟吗?常常听嘉尔说起你。”没想到居然是bambam先凑过来开了口,“看你一个人很无聊的样子,不习惯吗?”

金有谦摇摇头,有点口吃,“只,只是,和学长学姐们不太熟悉。”

bambam笑起来,细声细气的说,“他们就是这样的,很闹,但是在这种氛围里其实会让人很开心,对吧?”

金有谦看着他的眼睛,像被蛊惑似的点了点头。

bambam思索了一下,含笑问他,“会唱什么歌,我陪你唱?就是唱的不好,不要嫌弃。”

金有谦受宠若惊,眨了眨眼睛,“红豆吧。”他说。

“哦,我也很喜欢王菲呢。”bambam笑着起身去点歌,金有谦硬生生把一句“其实我喜欢方大同”咽回了肚子里。

红豆终究没唱成,被闹腾的学长学姐们不知顶到了那个角落,但金有谦却觉得,从那天起,他心里长出了一根红豆枝。

09

bambam实在是个风云人物,这件事金有谦居然是在很久之后才反应过来。

他一直都是老师口中的榜样学长,优秀学生代表,成绩优异,学习刻苦,一切都很完美。

金有谦听到有人说他很高冷,不太和别人相处,总是淡淡的。

他想起那个眉眼弯弯和他搭话的男孩,才不是这样的,他负气的想,明明他是鲜活的,生动的,每一个小表情都那么好看。他待人明明很温柔,一眼看穿自己的难堪,和自己搭话来缓解自己的不安。

可他又不想说出来,这是属于他的bambam。

是的,他的学长,这样想就让他很满足。

他去替段宜恩整理学生会的档案时,看见了bambam档案里夹着的备用照片,左右无人,他鬼使神差的撕下了那张照片装进了兜里。

照片上的bambam穿着制服正襟危坐,眼角带了一丝笑意。

10

“怎么回来这么晚?路上又耽误了多少时间!”

bambam面无表情的在玄关换好鞋,简洁的撂下一句“车坏了”,转身关上了房门。

他皱着眉头把自己扔到床上,从包里摸出那封信,打开来看。

“您好,我是果酱的新主人,您应该是高三的学长(或者学姐)吧?我能感受到您很舍不得果酱,我一定会按照您的嘱咐好好照顾它的。P.S有什么事我可以在宠物店留信给您吗?祝您高考顺利!”

bambam眉头舒展了一点,又翻来覆去看了几次,坐起来提笔写回信。

“我是学长没错,不用这么生分,你可以叫我小B(=^▽^=)果酱很认生的,愿意跟你走也是你们的缘分,我短期没有办法照顾它,如果你能好好照顾它的话真是太好了。有什么事都可以在那里留信问我,我有空就会去看看的。P.S如果方便的话,我有空可以去你们家看看果酱吗?”

11

“有谦!果酱的主人给你留信了!”

金有谦忐忑不安的拆着信,生怕对方要求他把果酱送回宠物店。

一展信,就被那个可爱的颜文字逗笑了,细细一读,兴奋的简直要跳起来。

他冲过去抱住朴珍荣,“哇珍荣哥太好了!他说可以让我继续养的!”

“是吧,我就说那是个温柔的孩子。”朴珍荣笑着拍拍他。

“阿西,臭小子放手,小心我揍你啊!”林在范的声音从朴珍荣身后传来,金有谦放开朴珍荣,冲他吐吐舌头,“在范哥是小气鬼!”说完就跳上自行车朝家疾驰而去。

林在范无奈的笑着摇摇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这么兴奋。”

朴珍荣也笑,“猫咪是有魔力的啊。”

金有谦冲回家,迫不及待的把果酱抱起来亲了两口,“太好了果酱!我可以继续养你了!幸好是这样,不然我一个人真是……有点寂寞……”他的声音慢慢低下去。

果酱看着他,忽然伸出爪子像安抚似的摸了摸他的头。

金有谦一怔,随即大笑起来,他抱起果酱,“你好像他,好温柔。”

“我最近总是遇到温柔的人呢。”他幸福的喃喃自语。

12

“果酱最近超级乖哦,昨天我带它出去玩,看见小鱼干都没有闹,就是趴在我脚边不停的乱蹭,可怜巴巴的,我最后受不了还是给它买了 (*^▽^*) 学长你不要怪我没有原则哦!”

“我有说过不要给它吃太多小鱼干吧(•́へ•́ ╬)改天生病有的你忙!”

“果酱太可爱了,每天睡觉前都要把窝用爪子铺平,还特别严肃的跳到阳台待一会,像是在祈祷呢,不知道是不是从学长这里传染的2333”

“哇你连学长都敢调戏了!”

……

bambam笑着翻看收到的信,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的语气变得熟稔自然,除了果酱以外也渐渐有了更多的话题。

是个挺可爱的小学弟,他笑着把信细心的收进盒子,放到了书架最高一层。

13

“有谦?好久不见了?”听到熟悉的声音,金有谦心脏骤停了一秒,若无其事的转过头,“啊,是学长啊!学长您还记得我啊?”

“当然啊!”bambam笑起来,“有谦不是很优秀吗?当然会记得。”他俏皮的眨眨眼睛,“咱们还有一首红豆没有唱呢。”

金有谦悄悄握紧了袖子里的手,努力装作平静,“学长看起来心情很好?”明明上次看模考的成绩单,他失手从万年第一的位置上滑下来了。金有谦有点忐忑不安,试探着问,“或许……恋爱了?”

bambam眼底笑意更深,“当然没有,高三谈什么恋爱。”

金有谦松口气,心却随着bambam的下一句话又提了起来。

“不过,遇到了一个挺可爱的学弟来着,很有意思,就是不知道名字,不然说不定你也认识。”

“啊……这样……”金有谦努力掩饰自己的失落,嘴角却控制不住撇了下来。

bambam没太注意,继续笑着说道,“说起来认识他还挺巧合的,我把猫咪寄养到宠物店,阴差阳错让他领养了,就开始通信了……”

“??”金有谦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

“嗯,真的是个挺可爱的男孩子,那么喜欢猫一定也是个温柔的男孩。”想起信里那些小耍赖和小撒泼,bambam嘴角不由自主的上翘,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

“……”

“每次收到他的信都觉得特别解压,是个善解人意的学弟,有机会能去他们家看看猫咪,认识一下他就好了。”

“学,学长……”金有谦咽了口唾沫,声音有点发颤,“或许,猫咪的名字叫果酱?

“唔?”bambam诧异的瞪大眼睛,“你怎么知道?”

“是我啊,学长。领养果酱的人。”

14

“额,学长,家里可能有点乱……”

bambam换了鞋,好奇的探头探脑看了看,“不,很干净了,你是一个人住?”

“嗯,对。”金有谦点点头,“爸妈不在本地工作,所以我真的很喜欢和果酱待一起来着。”

“喵!”

“果酱!”bambam兴奋的一把把果酱抱起来,在脸上蹭来蹭去,“真的长胖了啊你!”他点了点果酱的额头。

金有谦严肃的说,“学长,怎么可以diss女孩子的体重呢?我们果酱是淑女!”

bambam瞪他一眼,“我还没说你呢,不是告诉你要多带它去锻炼了吗?你还一直无原则无底线的喂它小鱼干!”

金有谦吐吐舌头,“我错了……”

bambam想起什么似的笑起来,“你和信里真是很不一样啊,信里不是很敢调戏我来着吗?”

金有谦脸刷的红了,低头小声嘀咕,“那是因为不知道是你啊……”

“什么?”bambam没听清,一边给果酱顺毛一边问他。

“我是说……学长也和传言里不一样啊,明明信里那么喜欢卖萌。”

bambam大笑起来,伸手去揉他的头,“不过是个挺可爱的小学弟,这一点倒是一模一样。”他眨眨眼睛,“以后我也可以有空来看看果酱吗?”

“当然!”金有谦像怕他反悔似的一口答应下来,忙不迭跑到卧室从抽屉里掏出一把备用钥匙,“只要学长有空什么时候都可以!这是钥匙!”

bambam惊讶的瞪大眼睛,“有谦啊,这么随意就把钥匙给我也行吗?不怕我是小偷?”

金有谦摇了摇头,看着bambam颤动的睫毛,低下头想——

你已经是小偷了,学长。

15

“学长?”金有谦打开门,惊喜的叫了起来,“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bambam放下膝头的果酱,“今天晚课临时取消了,我偷偷跑来看看果酱,你不介意吧?”

“当然不!”金有谦挺开心,“学长你吃饭了吗?”

bambam耸耸肩,“还没,你一个人一般都吃什么?”

金有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不怎么会做饭来着,就,叫外卖,或者下点面。”

bambam皱起好看的眉头,“在长身体的年龄,这样可不行。家里有什么菜吗?我给你做饭。”

“真的?”金有谦受宠若惊,哒哒哒跑到冰箱前看了一阵,不好意思的笑起来,“好像只有鸡蛋和火腿肠……”

“那就蛋炒饭吧。”bambam挽起袖子进了厨房。

金有谦跟进厨房,“需要我帮忙吗?”

bambam低头拿出一个小碗,往里边打了几个鸡蛋,自然的说,“没什么,蛋炒饭很简单的,你等着吃就好了。”

“哦。”金有谦应了一声,搬了一个小板凳坐在厨房门口,托腮看着bambam。

“其实不用这么客气,”bambam一边切着葱一边说到,“咱俩不是差不多大吗?不用叫我学长也可以的。”

金有谦咬咬唇,“bam?”他试探着叫了一声。

bambam切菜的手一顿,嘴角微微勾起来,“这样就感觉很亲切啊!”

16

“怎么样?”bambam有点紧张,双手合十瞪大眼睛看着金有谦。

金有谦咽下嘴里的面条,竖起一个大拇指,“赞!”

bambam放下心来,眯眼笑起来,“那我就放心了。”他看眼表,不舍的抚了抚膝头的果酱,把它放在地上,起身跟金有谦道别,“那我先回家了,以后好好吃饭,有机会我还会来的。”

“嗯嗯!”金有谦看着他弯弯的眼睛,拼命地点头。

“你去哪了?”

bambam身形一顿,“什么?”

母亲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的看他,“你同学刚刚打电话来问作业,说你们今天提前放学了,不回家去哪了?”

bambam走进屋,“没去哪。”

“我说了多少遍!高三了高三了时间有多重要?放学不回家你是不是跑出去网吧了?”

“我没有!”bambam一把摔下包,“你也稍微体谅一下我吧!稍微休息一下都不可以吗?一点自己的时间都不能有吗?我已经把果酱送走了你还要怎么样!每天都是学习学习学习我真是受够了!”

他摔上门,把母亲的“你以后不要想出门”隔绝在外,把自己扔在床上,绝望而焦躁的闭上了眼。

17

“我说,bambam这样不是办法啊,倒不是说非要叫他出来玩,他现在把自己闷起来的样子怎么跟两年前那么像?我有点担心。”王嘉尔站在宠物店门口,有点担忧的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一边停车一边伸手去接他的包,自然的给他翻了翻领子,“先操心你自己,这次没考好打算怎么给妈妈打电话?bam的事我和荣宰想办法。”

王嘉尔的小脸一下耷拉下来,一把扑到正走出来的朴珍荣身上,“珍荣啊TT”

朴珍荣被他吓一跳,笑出了褶子,“要叫哥!”

段宜恩伸手扯住他的领子把他从朴珍荣身上扒拉下来,一边跟林在范道歉,“不好意思,嘉嘉不太懂事。”

崔荣宰撇撇嘴,“我说,咱们不是来商量bambam的情况的吗?别闹了,说正事。”

朴珍荣笑了笑,“等等,我还叫了个人?”

剩下几个人有点疑惑的看向他,金有谦的小奶音从远处传来,“我来了我来了!”

王嘉尔惊讶的看向他,“有谦?你和bam很熟?”

林在范替他解释,“果酱是有谦领养了。”

金有谦气喘吁吁的撑住膝盖,“bambam学长到底怎么了?”

几个人对视一眼,崔荣宰叹口气解释了起来。

两年前bambam的父亲去世了,bambam性格原本就比较内向,当时一度重度自闭,是王嘉尔送了果酱给他,再加上母亲和大家的照顾才渐渐缓过来。最近好像因为和妈妈发生了矛盾,高三压力也比较大,bambam的状态有点糟糕,大家都很担心,所以拜托了朴珍荣和林在范想一起想办法帮帮他。

金有谦静静地听着,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

那个文静的男孩看穿了他的不安,细声细气的和他打招呼,那时候的bambam,是不是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呢?

18

“喵?”

bambam坐在书桌前,突然听到一声猫叫,他笔尖一顿,觉得这声音很像果酱,却又不敢确定。

“叮——叮叮——叮叮叮——”有规律的车铃声在楼下响起来,bambam刷的从座位上坐起来,这是他和王嘉尔约定的暗号。

他探头向外看去,一个小小的身影从阳台跳到了他怀里,他惊喜的叫起来,“果酱!”

王嘉尔一行人的身影出现在楼下,“嘿bam!今天是周天诶!不要闷在家里了!还记不记得去年我们一起去江边飙车的时候?come on!”

斑斑犹豫了一下,金有谦的声音糯糯的响起,“bam,果酱也很想你带他出去。”

果酱在他怀里叫了一声,像是附和,bambam笑起来,“就来!”他应到。

他飞快的抱着果酱冲到门口,换了鞋拿了车钥匙就朝楼下跑,母亲从厨房里走出来,诧异的问,“要去哪?”

他头也不回的回答,“会很快回来的。”随即冲下了楼。

“bambam!”

“呜哦——”王嘉尔一把松开把手朝下坡冲去,还不忘捎带了一个崔荣宰

“no no no王嘉尔你不要拽我!我不跟你们装逼啊啊啊啊啊啊!”

“燥起来啊bam!不开心就吼出来!那不是你跟我说的吗?”

江边的风带着青草和泥土混杂的芳香,迎面吹在bambam的脸上,他放松下来,“哇——”的喊了出来,果酱跟在几辆自行车后边轻巧的窜来窜去。

金有谦看着bambam生动的表情,也忍不住弯了眼角,“bam——”他用尽全力大喊起来,“要开心!”

五个人骑累了,一起躺在江边的草地上休息。

王嘉尔随意扯了跟草叼在嘴里,侧头去看bambam,“bam啊,我羡慕死你了,这次我考砸了,还没给妈妈打电话呢。”

段宜恩从他嘴里把小草扯出来,轻声说,“bam,有什么就跟我们说呗,随时待机中。”

“就是就是,”崔荣宰随声附和,一边警惕的躲了躲果酱,“就是别把果酱带家什么都好。”

金有谦不知该说什么,只是灼灼的看着他。

bambam笑起来,“让你们费心了,我今天很开心,真的。”他看着辽阔的天空,“都高三了,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会努力的。”

王嘉尔兴奋起来,朝着天空举起拳头,“加油吧我们!有谦也是!不开心都滚蛋!”

段宜恩笑着举起了拳头,崔荣宰也兴奋起来,“都滚蛋!”

bambam看了眼金有谦,和他碰碰拳头,两个人一起朝天空举起了拳头。

五个人看着明晃晃的阳光,一起朗声笑了起来。

19

“我回来了。”

母亲坐在餐桌前,眼睛有点红红的,看见他却没有想象中的疾风暴雨,只是叹了口气,“吃饭了吗?赶紧吃点东西吧。”

bambam有些意外的坐下,沉默的吃了几口饭。

母亲叹口气,“bam,妈妈不是要逼你,我知道你也很累。但是我一想起你爸爸去世前对你的期望,我就忍不住想让你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她有点哽咽,“我希望你能理解妈妈,妈妈以后也会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好不好?”

他们之间太久没有这样温情的对话了,bambam有点不习惯,囫囵吞了几口饭把喉咙里泛起的酸意压了下去,红着眼眶点了点头。

“阿姨,是这样的,我们是bambam很好的哥哥,他之前把果酱寄养在了我们宠物店。”

“相处这段时间来看,他是个特别有礼貌特别懂事的孩子,最近听说他和您有点矛盾,我们特地登门拜访一下。”

“我们知道您担心他的成绩,也知道您都是为了他好,但是bambam最近压力真的太大了,他以前很爱笑,最近都是来去匆匆,也不太笑了。”

“您可能觉得养宠物对他的学习影响很大,我倒是觉得宠物对他很有帮助。我高三的时候认识了在范哥,就开始给他的宠物店帮忙了。”

“不瞒您说,高考那年,我是全校第一。养宠物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美好,而且也是适当的放松。”

“我现在大四,虽然毕业答辩的准备非常匆忙,但我还是时不时会去帮忙。因为我觉得,和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候,很幸福,很单纯。”

“我想bam也是这样。”

“说这些话很冒昧也很逾矩,但我相信,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为bam好,阿姨您可以理解的吧?”

朴珍荣跟林在范临走前,笑着和bam妈说道,“阿姨,高三让他好好学习这点我们也赞同,所以果酱我们会继续养着,等到bambam亲自来领走它的那天。”

20

“717……717?!”bambam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一看再看,开口时已经忍不住哭腔,“妈妈,妈妈,是全省第一,我是全省第一!”

“真的?”母亲喜极而泣,“bam呀,你做到了bam!”

“妈妈……”他呜咽着扑进母亲怀里,“我好累啊,但是好开心啊妈妈……”

母亲安慰的拍着他的背,“你爸爸知道一定会非常高兴……bam啊,你太棒了……”

她擦擦眼泪,看着bambam温柔的笑了起来,“去把果酱领回来吧。”

“干杯!”

王嘉尔靠在段宜恩肩膀上,脸颊有点微红,“我人品爆发啊朋友们!高考是有史以来考的最好的一次!鼓掌!”

几个人都笑着给他鼓掌,段宜恩给他夹了两筷子肉,“吃饭,先吃点东西。”

崔荣宰嘿嘿笑着,“我和宜恩正常发挥,不过我报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啦!”

林在范一拍他的脑袋,“别瞎嘚瑟,bambam还没说话呢。”

“喔——庆祝我们bam得状元!”朴珍荣开心的举起杯子,“bam,你真的超级赞!要是有谦今天也在,他肯定开心死了!”

bambam抿嘴笑起来,闻言也有点遗憾,“是啊,他高三了,今天补课呢。这一年真是多亏他了,有空就带着果酱来家里看我……”

朴珍荣和王嘉尔对视一眼,坏笑起来,“你就不表示点什么?”

“嗯?”bambam有点发愣。

段宜恩一边和盘子里的菜奋战,一边漫不经心的说道,“傻小子,你不会以为小学弟纯粹是尊敬学长吧?”

bambam的脸奇异的红起来,“别闹!”

“我们可没跟你闹。”林在范也参与进来,“我认识那小子几年了,对你,他可是真上心。怎么着?他高三你不用给点激励什么的?至少也打个电话鼓励鼓励嘛!”

“还有,你真要领走果酱啊?那有谦就真是一个人了。”崔荣宰插嘴说道。

bambam沉默了一下,手心握紧了兜里的那把钥匙,轻声说,“我有自己的打算。”

几个人默契的转移了话题。

21

“有谦啊……”

“学长?你喝酒了吗?”金有谦听着bambam软软的音调叫他的声音,忍不住心跳了一下,关切的问。

“有谦啊,你什么时候有空,我把你们家的钥匙还给你。”

金有谦的心陡然一沉,“我,我最近有点忙,要不学长你先不急——”

“我很急。”bambam不容置疑的打断他,“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很快就要走了,想尽快见你。”

金有谦沉默了一下,闷闷的说,“我知道了,那就明天吧,还有果酱,你也要带走的吧?”他吸吸鼻子强颜欢笑,“还没祝贺你呢学长,真的,真的太好了,你考的这么好。”

我离你也更远一步了。

bambam那边沉默了一下,突然气急败坏的骂了一句,“金有谦你个大傻子!”随即啪的一声撂了电话。

“哥……”

“有谦你哭什么啊?怎么了!”王嘉尔问道。

金有谦吸吸鼻子,“bam……学长他一定是讨厌我了……”

听完事情的原委,王嘉尔竟然哈哈大笑起来,“傻小子,你会不会抓重点啊?他的重点难道不是想见你吗?笨。”他无奈的叹口气,“偷偷告诉你啊,他那个语气其实是在撒娇,你自己意会吧啊!”

金有谦愣愣的拿着被挂断的电话,撒……娇吗?

他的眼睛倏然亮了起来。

22

“喂?”

“学长,那个……你今天怎么没有来啊?”金有谦的声音怯怯的响起。

bambam咬牙切齿的想,学长?叫了我这么多声bam,现在我毕业了,你叫学长?他咬牙说道,“对啊,因为在收拾行李,我很忙。”话一出口,他又有些后悔,又闷闷的补充道,“要是果酱的话,你就给我送来吧。”

“太好了!”金有谦那边传来一阵嘈杂,“我出门了啊学长。那个,还有个事请你帮忙……”

bambam翻了个白眼,“说。”

他吞吞吐吐地说道,“那个,其实除了果酱,还有一只猫。我高三,怕照顾不好,能不能麻烦您……”

bambam快被他气死了,“送送送,你都送过来好了!”他愤恨的挂断了电话。

“来了!”bambam听见敲门声应声去开门,金有谦气喘吁吁的抱着果酱站在门外。

“不是还有一——”bambam忽然反应了过来,似笑非笑的看他,“不是还有一只猫吗?”

金有谦涨红了脸看着他,拍了拍怀里的果酱。

“喵。”

金有谦的声音和果酱的声音奇异的重合在了一起。

bambam笑了。

“勉为其难收下了。”

讲个段子:哈吉哈吉吗的造型——打一女团名

顺便问问,有没有人想看这个文里伉俪的故事?

评论(32)

热度(4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