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桐桐桐桐

@菁
无事嚼舌根。

【伉俪】听海

深夜脑洞,极短。

全部文合集

朴珍荣是一片海。

在这里久了,他都忘记了自己究竟多少岁。

林在范是一只鸟,漂泊信天翁。

漂泊信天翁是极长情的,用十年来择偶,然后终其一生就只有彼此。

不过林在范的十年里,只有朴珍荣。

他常常蜻蜓点水似的在海面停留一会,别人不懂,但朴珍荣知道。

那是一个吻。

南冰洋的水冷的很,颇像朴珍荣的淡漠。

林在范不以为然,仍旧徘徊在他四周。

大概也只有林在范,才听到过他在夜里的呜咽。

“你为什么哭?”他问。

朴珍荣的呜咽是风声,水声,和拍打石头的声音交杂,他说,“一个人太久,也太孤独了。”

“不要喜欢我,我常常连自己是谁都会忘记,我怕有一天我也会忘记你。”

林在范笑,“那有什么关系,我喜欢过你,那就够了。”

我能陪伴你的只有六十余年,不过是你若干年人生中的渺渺一瞬。

所以啊,我爱你这事,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他们只有过一次拥抱,是在林在范生命的最后一天。

他在海面上空盘旋,和往常一样,却飞的有些歪歪斜斜。

“珍荣啊,我终于可以抱你了。”他说。

他停下振动的翅膀,直直坠入朴珍荣的怀抱。

果然冷的很,可是下一秒,就有铺天盖地的温暖席卷而来。

他笑了。

大海依旧恬静的在原地呼啸,没有人注意到一只漂泊信天翁。

大海盈盈流动,永不停息。

只是再也没有人听见过他的呜咽。


评论(2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