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桐桐桐桐

@菁
无事嚼舌根。

【伉俪】他的固执就是浪漫

第一次写文打真人tag,无关其他,瞎写写,如果读完之后你们会想“啊我要更爱他们一些”那就太好了。

附灵感来源  他的固执就是浪漫


全部文合集

不同的人问过在范哥三个问题,他固执的给了三个模棱两可的答案,直到很久以后,我才终于明白,这三个看似狡猾的答案背后,全都是他极致的浪漫——把所有风雨挡在自己背后的浪漫。

——朴珍荣

偶吧,身体不舒服吗?

这是秘密哦。

林在范睁开眼的时候,眼前已经一片漆黑了,他微微抬了抬手,针头滚动的感觉让他不适的皱了皱眉,吊瓶滴答滴答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回荡。

他细微的动作很快惊醒了趴在床边的人,“你醒了?”朴珍荣沙哑的声音里夹杂着些许惊喜。

“啊……嗯。”林在范看见他眼中的血丝,心底涌上些愧意,“珍荣啊,你也稍微休息一下吧……”

“哥没有资格跟我说这种话吧。”朴珍荣毫不留情的打断他,掩盖不住微微的怒意,他有点赌气的时候,说话就会像连珠炮一样,这次也不例外,“哥什么都不跟我说,明明腰伤这么严重还自己撑着,说了要哥多休息一下,也稍微听一下我的话吧!要是倒在舞台上怎么办?要是……”

他哽住了,去做这种设想对他来说太难了。

林在范沉默着,朴珍荣咬着嘴唇的样子倔强又委屈,让人看了心生难过。

“珍荣啊,我……”他欲言又止,只好继续沉默。

朴珍荣调整了一下,又换上了他熟悉的那种温和沉稳的笑,“哥你好好休息,我先回趟宿舍。”他极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错,调皮的皱皱眉头,“在这待久了,连澡都没空洗。”

“好,你也好好休息。”林在范说——他也只能这么说。

朴珍荣疲惫的走进宿舍,看见成员们都歪七扭八的在客厅里躺成了一团,听见响动的bambam猛然坐起来,靠在他身上的金有谦脑袋一下子砸到了旁边崔荣宰的肩胛骨,崔荣宰一声哀嚎,靠在一起的王嘉尔和段宜恩一抖,迷迷糊糊的睁眼看他。

朴珍荣看的又好笑又心酸,他已经疲累的说不出一句话了,“Mark哥……”他转向段宜恩,段宜恩了然,“醒了?没什么大事吧?孩子们都很担心。”

朴珍荣点点头,又摇摇头,“没事,我去洗一下。”他好笑的抬手揉了揉龇牙咧嘴的金有谦的脑袋,“都回房休息吧,还有演唱会要忙,好好调整一下。”

朴珍荣打开浴室的灯,镜子里映出他的脸,浅青色的胡茬已经冒了一圈,眼袋大的吓人,一点没有正当年的爱豆模样。

他叹口气,往脸上泼了点冷水,平白无故生出点无力感。

他长在海边,却喜欢陆地,喜欢在镇海的初春去看樱花,爸爸斥他不像个男孩子,他就努力学着下水,让自己更像个釜山男孩。

练习生时期,他其实不擅长rap,但那时候的林在范是个实打实的b-boy,他就努力去练,最后完成了JJP的独特style。

再次出道的时候,他不再是活泼话唠的忙内,接受了妈妈的人设,成了温柔沉稳的读书豆。

朴珍荣深深吸了一口气。

漫漫的人生长河里,最难的一课,原来是爱。

哥,到现在为止,我做的都还不错吧?

可是,喜欢你这件事情,怎么这么难,这么这么难,我快要学不会了。

林在范躺在病床上百无聊赖的盯着天花板,乱七八糟的想法走马灯似的在脑子里乱窜。

自己必须得缺席演唱会了吗?孩子们能做好吗?公司那边要怎么安排?

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夹在其中——如果珍荣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一定会说,哥,你也稍微考虑一下自己吧!

想起朴珍荣略带埋怨的眼神,林在范慢慢的,慢慢的,笑了起来。

你辛苦吗?

不要担心。

段宜恩嘶哑着嗓子大声喊到,“以上是——”

“GOT7!”

六个人牵着手深深地向台下鞠躬,掌声呐喊声经久不息。

朴珍荣拿起话筒,“现在这样结束就太可惜了吧?”

段宜恩笑,“我们还有一个特别嘉宾。”

台下渐渐躁动起来。

金有谦小声说,“以为他不会来了呢。”

台下“林在范”的呼喊声很快汇聚成海,整齐划一的响了起来。

朴珍荣温存的笑着,看着孩子们欢呼着迎接林在范,他也上前两步,不远不近的跟在林在范身边。

林在范像往常那样笑着,诉说自己的感谢和抱歉,朴珍荣悄悄地站在了他身后,听到要拍照时赶紧上前扶了一把他的腰。

朴珍荣想,我大概是学会了,怎么去喜欢你。

像对待灼热的火炉一样不靠近,像嗜甜又害怕蛀牙的孩子一样不贪心,像流水转进幽深的谷底一样悄无声息,像在冰山面前沉没的巨轮一样永远沉默。

他看着林在范被灯光勾勒出的身影,渐渐隐匿在黑暗的后台,脚步不自觉的朝他的方向走过去,看见面前有些诧异的崔荣宰才回过神来,规矩的退回了原来的位置。

他那点不为人知的隐秘的心思,终于在这种时刻无所遁形。

可是啊,林在范曾经也活泼跳脱的背影,早已在时光里成为他,也成为这个团队坚实而挺拔的后盾。

他令人艳羡的宽肩背负了太多不属于这个年龄男孩的东西。

朴珍荣害怕看见他的背影,总觉得那里边承载着他从不示人的辛苦,和过于沉重的负担。

可是如果你问他,你辛苦吗?

他只会笑着说,不要担心。

这就是林在范啊。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一直不能放下哥。朴珍荣小声的嘟嘟囔囔,嗓子里如同被塞了一大包的棉絮,堵塞的难受。

林在范回到后台,坐在监视器面前看着舞台上的孩子们。

遗憾当然有,但他也并不是那么感伤——还有机会,在能看得见光明的未来,一切都还有机会。

我们forever young嘛,他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意。

镜头忽然拉到了朴珍荣的特写,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太多的情绪,还带着微微的泪意,在灯光下显得熠熠生辉,林在范一愣,不堪这种目光的注视。

他伸手轻轻遮住了朴珍荣的眼睛,不要哭,他低声说。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也没有很久,但对于他们来说仿佛已经一个世纪——两个人关系已经发生变化的时候,朴珍荣在节目里漫不经心的吃着苹果说,“对了,韩国演唱会的时候,哥不在呢。”

他没有说后半句,林在范却笑开了,他有点得意,又带着隐隐的炫耀,对着镜头絮絮说道,“演唱会我不在的时候,说因为我不在所以很无聊呢,让我快点回来,当时特别感动所以努力做康复治疗了。”

朴珍荣自顾自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安静的等他讲完之后就开始拿女装说事。

气氛正热闹着,朴珍荣忽然正色起来,“总之,我是真的感觉很辛苦呢,当时哥哥不在的时候。”

林在范敛起笑意,认真的听他的嘟囔,时不时应和两声。

朴珍荣说完了,抬眼带着笑意看他。

我跟哥说我的辛苦,哥也要跟我说才行啊。

他明明没有说话,可林在范却从他眼中读出了这句话,于是他也眯起眼笑了,微微点点头。

会的,都会说的。

你幸福吗?

我不知道。

朴珍荣反反复复的看了林在范的四种秀很久,每次都停在他思索自己的问题那个微妙难言的表情上。

相比于队里其他的孩子们,他们的相处方式是要正经一些,一谈话就不由自主真挚起来——明明以前不是这样。

青春期的他脾气不好,林在范更甚,他常常不满林在范的“独断专横”一句接一句的顶嘴,林在范心里顾着哥哥的架子脸色一沉就是噼里啪啦的说教。

不过毕竟是男孩子,争吵过后也就和好如初了,该惯着他的林在范还是挺有个哥哥样子,他也乐得在两个人中扮演乖巧听话的忙内。

那个时候,两个人连说句感激的话都颇觉肉麻。

后来就不一样了,很多事情过后,两个人都慢慢少言起来,一个说珍荣啊你不要什么都憋在心里,有事就跟哥吵一架,另一个就反将一军,哥你也什么都不跟我说呢。

说起来还要感谢美泰港,外国人多的好处就是,这个团队越来越对年龄序列不甚在意。

天天有个王puppy在身边左撩一个右撩一个的表白,任谁也不会一直冷漠下去。

他们开始学会深刻的谈心,说“谢谢你”,也说“我爱你”。

“你幸福吗?”朴珍荣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表情有一万字都写不尽的温柔。

林在范沉默了很久很久,他说,“我不知道。”

因为了解你执拗不言的性格,所以想知道,“你幸福吗?”

因为知道你了解我,甚至甚于我自己,所以我只好诚实的说,“我不知道。”

“mi——米啊内”

“ni——你们等很久了吧”

“fan——很想念饭们”

“mee——要疯了”

“ting——ting ting~(撒娇)”

朴珍荣看着台下有几个因为林在范的五行诗甚至开始擦眼泪的姑娘,自己也有一瞬间的晃神,mc的身份促使他条件反射似的接话,“诶,哥这种撒娇也只有粉丝们会喜欢了。”

全场放送朴珍荣都不遗余力的cue林在范,他懂林在范心底那点隐隐的担忧。

可是啊,哥,你看,大家都在等你,不要抱歉,不要自责。

你做的很好,真的。

朴珍荣是个心底敞亮的人,游戏环节蒙着眼睛听见了台下粉丝们的尖叫声就猜了个七七八八,他故意玩笑着冲林在范招手,“过来。”

“为什么不过来?”

林在范一再跟粉丝们打手势也不管用,尖叫声还是此起彼伏。

朴珍荣轻而易举的猜了出来,林在范无奈的摊手,却压不下嘴角,“大家叫声太明显了。”

“是实力哦!”朴珍荣笑眯眯的拉住他的手。

林在范心里突的一跳,认栽的在心底举手投降——这么多年,朴珍荣的撒娇在他面前从来没有失过手。

不管是当年倔脾气却好哄的忙内,还是现在喜欢逗成员们玩的小醋王,不管是奶声奶气的天然萌,还是撒泼无赖似的要自己做什么,总之,他的撒娇在自己面前,从来都是无往不利。

算了,林在范叹口气,认命的收回思绪翻看台本。

你哪里是对他的撒娇无力抵抗,他整个人,早就已经攻破你的免疫系统了。

节目结束后,林在范在后台等着卸妆,一边闭目养神,一边在脑海里想着过去的这些日子。

初一位,演唱会,组合的发展他都看在眼里。

还有,珍荣。

他微微笑起来,他的傻忙内,喜欢这种事情,是藏不住的。

更何况,朴珍荣在林在范面前,没有什么能藏住的,不是吗?

胡思乱想间,朴珍荣不知道什么时候蹦哒到了他身边,不甘心的又戳了一次他的心脏。

林在范一愣,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不知放弃啊你?干嘛这么执着?”

“哪里有哥你执着?整场都是,我很尴尬的好不好啦!”朴珍荣半撒娇半埋怨,笑的眉眼弯弯,狡黠的像只小狐狸,“最后再试一次哦,哥你要是再不……”

“I love you.”林在范打断他,看着他流光溢彩的眼睛,认真的说。

朴珍荣反应上来,堂皇的后退一步,竟有些口吃,“哥,我,我还没按……”

“I love you.”林在范重复了一次,他顿了顿,补充说,“还想听吗?多少次?我说给你听?”

朴珍荣睁着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藏不住的笑意,突然鬼使神差的问,“哥,你幸福吗?”

林在范叹口气,起身把他揽进怀抱里,两颗热烈跳动的心脏紧紧贴合在了一起。

“我很幸福。”他说。

一点碎碎念。

今天发生了一些事,看到有小仙女说,我真的觉得他们真是lucky7吗?真的lucky吗?

我想说,在我心里,幸运的7个人的意思是,他们经历泥泞,他们苦痛难言,即便如此,他们永不分开,永远向前。你们知道吗,他们七个人一起出现我已经觉得如此幸运,而今日种种,都会是他们明日发光时的谈笑风生。


评论(22)

热度(3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